丧神奶奶👵

#LBCFOREVER
谢谢阅读、关注、小红心、推荐、评论💕
「only ooc」都只是脑洞而已 不要当真 慎点 慎点 文笔不好+懒癌🙏
就当是我个人的脑洞搜集箱吧🎈微博:喝口nainai呀

【TINxCAN】You Complete Me

由卢广仲的《几分之几》产生的脑洞,文内有关的医学知识都是查询来的,并不是绝对正确,可能会有运用错误,欢迎指正但请勿当真🙏建议搭配音乐食用最佳👍(认真脸)


 

🎉🎉恭喜不期而爱Ⅱ要开拍了,太开心了😭


 

-好久没更文是我懒癌,谢谢没取关的人[捂面]-
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LS:肌萎缩侧索硬化症,又称渐冻症。脑和脊髓中运动神经细胞发生进行性退化,肌肉逐渐萎缩和无力,以至瘫痪,身体如同被逐渐冻住一样,最终可因发生呼吸衰竭而死亡;渐冻人的智力、记忆及感觉不会受到影响,患者一直头脑十分清醒地看着自己逐渐不能行动、不能说话、无力咀嚼,无力呼吸,这正是“渐冻人症”最残酷的地方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

CAN和TIN在他们毕业不久后便结婚了,结婚后的第三年CAN被医院诊察出来得了渐冻症,这种病无药可医,甚至是世界五大绝症之一,目前也只有两种药物可以暂时控制,但时间一久依然免不了一死


 

对于CAN这么好动的一个人来说,这无疑是残酷的,他喜欢做的事以后再也做不了了


 

他是一个那么喜欢上跳下窜的人,一个那么爱踢足球、爱健身的人,看自己的身体逐渐僵硬,最后只能在轮椅上度过余生,却无力反抗


 

最残忍的是CAN的智力与记忆力并不会受到影响,他那么爱TIN,以后也不能经常抱抱摸摸TIN了,因为他的四肢会渐渐无力


 

[CAN]

诊断出来之后到发病越来越严重CAN不只一次在心里问过自己,是不是要继续这么拖累TIN,照顾渐冻人是非常辛苦的,CAN深爱着TIN,而TIN亦是,正因为如此,所以CAN舍不得让TIN承受他慢慢走向死亡而TIN什么都做不了的无力感


 

刚开始病症只是CAN手握不住筷子,走路会突然跌倒的时候,CAN就跟TIN讨论过了,是不是离婚?TIN大怒驳回。后来CAN的病症到了手脚不能动的状态,CAN也问TIN是否将他安乐死?TIN依旧大怒驳回,并且严厉的告诉他不许再提这件事,CAN无法只能顺从TIN的意思


 

其实CAN也知道TIN绝对不会同意离婚或者将自己安乐死的,他只是舍不得看TIN在他死后一个人承受痛苦,然后又回到那阴暗的世界,这样就没有人能够再将他救出来了


 

但后来他再也没有说这些会让TIN生气的话了,因为他想,既然TIN不曾想过放弃他,那他当然也不能放弃自己


 

与其每天都想着自己什么时候死亡,不如将这些时间用来陪自己的爱的人。


 

[TIN]

得知他的CAN得了绝症以后,TIN仿佛被打入地狱,他的阳光他的氧气正在慢慢削弱与耗尽,他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没用,深爱的人承受这样的痛苦,他却什么都做不了


 

可是TIN很清楚,作为陪伴者心态一定要好,即使他自己心里在痛苦他也绝对不会带给CAN,让这些负面的能量汙染他的天使


 

TIN能做的,只有陪伴,还有不断的购入那些看似无用却能多少舒缓症状的药物。每天看着CAN吃这么多的药,心中除了不舍,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代替他承受这份煎熬


 

CAN不只一次向自己提过离婚或者安乐死,他知道CAN是不希望自己在他离世以后一个人承受失去他的痛苦,但他还是很生气,几乎是用生命去吼CAN,告诉他想都不要想,他会陪他生命结束的那一天,其实他真的很害怕CAN会离开他,所以经常向上天祈求,拜托祂不要将赐给他的礼物收回,他真的不能失去CAN


 

也是,一个人失去氧气又怎么能活的下去。


 

渐冻症只会越来越糟糕,就算吃药控制,也只是缓解症状而已


 

时隔三年,也就是CAN与TIN结婚的第六年,CAN的状况已经严重到了逐渐呼吸困难的地步,所以CAN的每一天都比昨天还要努力的活着


 

[CAN]

现在的CAN大概只有眼睛能动了而且还是很费力的那种,所以这几年来都是TIN为他料理一切,盥洗、喂食等等都是


 

CAN也跟TIN提议过请个照护者,不想他太累,但是TIN说他不放心别人,还是他自己照顾比较放心,CAN从以前到现在都拗不过他,只好随他去了


 

以前病症还不严重的时候CAN还可以抬手帮TIN擦去额头上的汗水,虽然是缓慢的,但至少能举起来,但现在已经不可能了,就连说几句简短的话安慰TIN对他来说都是痛苦的。


 

以前TIN会在吃饱饭后邀CAN出去走走,但是CAN总是被手机吸引每次都拒绝。而现在的他却非常喜欢散步,不仅仅是他动弹不得,更多的是,他现在才知道与相爱的人一起散步是多么美好的事情


 

[TIN]

因为顾虑到CAN的身体,所以TIN通常都带着他到屋外的走廊上的吊椅坐着


 

中午吃完饭后,TIN将CAN从轮椅上抱起来放到吊椅上,自己则坐在右边,单手揽着CAN的肩膀,让他的头靠在他的肩膀,这样让他身体的力量都在自己身上,减轻他的负担


 

虽然CAN在学习的时候是个足球选手,在职场是个健身教练,但是他的肩膀还是比一般男生还要瘦小,TIN的一个手掌就能完全包覆,这么多年了,也是丝毫没有变化。


 

两人就这么晒着和煦的太阳,CAN舒服的眼睛都眯起来了,TIN哼着他们俩最爱的那首


 

“หมายความว่าอะไร”(我不明白-Mean)


 

两人依偎在一起的画面,加上温暖的阳光,让原本了无生气的周围再次活跃起来,他们两个在一起就是有一种魔力,一种让人相信永远的魔力


 

哼完歌TIN就开始说起以前的事情,他知道CAN的记忆力并不会衰退,他只是透过这样的方式让CAN多笑笑罢了,就算只是扯扯嘴角他也心满意足了


 

TIN:“CAN,还记得有一次你为了捉弄我让我陪你去逛跳蚤市场的时候吗?”


 

“......”


 

TIN:“那时候还是大太阳,我汗流浃背,跑去帮你买水,回来还看到你跟No在打闹,让我生气的不得了”


 

“......”


 

TIN说着说着就笑了:“后来你为了安抚我,还给了我一个手指吻,记得吧?”


 

CAN点头的幅度很微小,能看出来他想笑,但是脸部肌肉有些僵硬,导致他无法像以前那样大笑


 

后来TIN又说了好多好多他和CAN的过去,CAN一直保持靠着他的状态,时不时的上扬嘴角


 

在TIN回忆完最后一件事时,CAN沙哑的嗓子断断续续的说“谢谢”很小声,但是TIN听见了,他眼眶微红,既用力又颤抖的将CAN带着戒指的右手紧紧的握住


 

TIN将CAN扶起来,让他面对着自己,捧着他的脸,CAN的眼睛微张,看着他这辈子最最最爱的TIN仔眼眶泛泪,TIN靠近虔诚并充满爱意的吻上CAN微微冰凉的嘴唇


 

CAN在TIN的吻落下时,闭上了眼睛,包在眼眶里的泪,直直的落下来,跌在两人之间后消失


 

吻不长,几乎只是几秒钟的时间,TIN的嘴唇离开CAN的时候,CAN没有睁眼,或许应该说他再也不会睁眼了,但此刻他的正微微的笑着


 

那天,TIN失去他生命中的阳光与氧气,好不容易从阴暗处走到阳光下,现在又回去了,而且是比以前更加阴冷黑暗的地方



 

后来TIN整理房间时看到了一本簿子,那是CAN的他将那本簿子拿到那个吊椅上翻看,都是写给TIN的,分了很多页,上面的字迹从略微工整到歪歪扭扭,不难看出写的人到越后面是非常努力的控制手,不让字写的太看不懂,看来是CAN慢慢发病时就写了的


 

“TIN仔,我不知道全世界这么多亿人口,怎么偏偏就是我得了这种病,我好害怕”


 

“TIN仔,我今天跟你说了离婚的事你好生气,让我不用想了你不会和我离婚,其实我心里有点高兴,因为我也不想你离开我,我是不是很自私呢?”


 

看到这篇的TIN摇头:“傻瓜,我也很自私,我不希望你安乐死也是希望你能多活在这世上,我能多看看你,多一天是一天,说起来我才是那个最自私的人,竟然让你痛苦的活了这么多年”


 

“TIN仔,我知道我生病以后我经常想*我算什么 让你无条件的为我*做了这么多事?你总是无条件的包容我的所有,我害怕死亡也害怕你离我而去”


 

“TIN仔,最近我的脚渐渐的动不了了,再来就是手了,等手也不能动时我就不能再写话给你了,可是我还有好多话没跟你说呢”


 

这是最后一篇写的工整的日记了,再来就都是歪歪扭扭的,甚至只有两篇


 

“TIN仔,*谢谢你成为了我的几分之几*”


 

“TIN仔,我爱你”


 

这是最后一篇,也是字最歪的一篇,显然,那时候的CAN手已经不太能动了,但是为了写出这几个字拼了命才写的


 

看到最后TIN不只泪流满面还泣不成声,他的CAN总是那么的美好,美好到就连老天都忌妒了,要将他带回去


 

TIN走进屋子拿了纸笔出来,在桌子上写

“好多人包括你总是问我,人这么多,为什么我偏偏看上了你,没有为什么我就是*那么确定 我知道那就是你*你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”


 

“*那一天你走进了我的生命,如果我又更完整一点 也是因为你*是你使我完整,CAN”


 

“到现在我还感觉到*你贴着我胸口呼吸*是我的错觉呢,还是其实你从未离开,一直在我身旁?”


 

“和你结婚时我觉得我拥有了全世界,我原以为你离开我是很久以后的事情,没想到这么快,我希望用各种药物来延长你离开的时间,但*你终于还是离开了我的生命,留下每天都在变老的我*”


 

“我的宝贝CAN,我想你,我爱你”


 

写完这段话,TIN仰望天空,笑了,自从CAN离开以来最真挚的笑容,灿烂而欣喜。





 

我看到你的面容浮现在苍蓝色的天空上,于是我笑了,因为我看到了你,快乐的像个长不大的孩子。----郭敬明《幻城》


 

用"*"框起来的是歌词



 

💙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